当前位置: 学堂首页 >> 教学名师 >> 省级教学名师 >> 正文

陶文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陶文铨(1939-  ),1962年西安交大本科毕业,1966年西安交大研究生毕业(导师杨世铭教授),1980-1982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系传热实验室进修,师从EM Sparrow教授。现为西安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

主要研究领域:传热与流动的先进数值计算方法及其应用;强化传热的基本理论与工程应用;电子元器件的冷却技术;湍流模型及其工程应用;小型低温制冷机制和冷系统性能的数值模拟;高效换热器的优化设计与研发;微细尺度流动和传热的。

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热工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专业委员会委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国际杂志Numerical Heat Transfer 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Mass Transfer 以及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in Heat Mass Transfer 的Associate Editor.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