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堂首页 >> 教学名师 >> 省级教学名师 >> 正文

唐玉海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主要从事药物分析、有机合成、分子印迹技术及电化学分析等研究,已经培养研究生50余人名。创建了以药物分析、室内环境监测、化学发光分析、色谱分析、有机分析、电化学分析等为主的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分析科学研究所。主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科研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被引次数1200余次,单篇被引最高198次,H因子大于16。2011年获得陕西省高校科技一等奖和陕西省政府科技一等奖。其中,课题组在流动注射化学发光法应用于药物分析的研究在国内外起步较早,并做出了开创性研究工作。

承担《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大学化学》、《工程化学》、《植物化学》、《大学基础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医学生物有机化学》、《制药化工原理》等十余门本科课程和《高等有机化学》、《生物有机化学》、《自由基生物学》等研究生课程,年均授课课时300学时以上;先后承担和支持国家级教改项目四项,先后承担国家面向21世纪、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编写任务,主编出版教材与教学参考书30余部;

科研方面,主持和参与研究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与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H因子大于16,2011年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主要科研方向为分析化学和有机合成。

先后培养博士生和硕士生50余名,绝大多数都分配在教学和科研工作岗位上,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培养中青年教师20余名,绝大多数都成为教学和科研骨干。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