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堂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春季学期思源教学沙龙专题工作坊

来源:信息与资源建设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信息化 2.0行动计划>的通知》(教技[2018]6 号)文件精神,要求高校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使我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走在世界前列。学校将长期开展教育教学相关的思源教学沙龙活动。活动内容及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地点

6月17日(星期一)上午09:00

工作坊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的教学设计

中2-1211教室

6月17日(星期一)下午03:00

工作坊七:四位一体课堂教学设计

中2-1211教室

因教室容量有限,本次活动每个工作坊限报30人。

联系人:刘敏

联系电话:82668307

教务处    

2019年6月4日

扫描二维码报名


工作坊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的教学设计

1、课程选题:如何选择进行在线课程目标定位与选题

2、学习目标:如何进行在线课程教学目标的设计

3、教学安排:如何进行在线课程的的教学安排设计

4、教学设计:如何对教学内容进行知识点碎片化的设计

工作坊七:四位一体课堂教学设计

1、工具:不同智慧课堂教学工具应用与实践

2、资源:各类在线课程资源检索与使用

3、环境:课堂教学环境——教学空间设计

4、模式:不同教学模式的选择与实践

专家简介:

余建波,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现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校内在线课程建设、应用及申报,负责好大学在线平台(http://www.cnmooc.org)的建设与应用推广,同时负责本科教学信息系统的规划与实施。在校内推广基于慕课的翻转课堂教学,并开展各院系专业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与试点。已完成上海交通大学 146 门在线课程的立项与 18 门国家级在线课程的认定。在全国各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推广工作,辅导老师进行在线课程的建设、应用与申报工作,为高校开展翻转课堂及混合式教学工作坊近百场,现场培训参与超 4 万人次。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