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堂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教务处举办混合式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信息与资源建设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2019年秋季学期思源教学沙龙第102期活动在我校中2-1204教室顺利举行。本期会议的主题是“如何基于一门在线课程做好校内混合式教学”,来自各学院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主办,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主持会议。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电信学部吴宁教授做报告分享。

张俊斌副处长简要总结了我校近年开展混合式教学的主要工作成果,强调了教育信息化对教学改革的重要性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相关文件的精神。

吴宁教授在题为《基于在线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中结合自己创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经验和体会,结合自身翻转课堂的教学经验,从混合式学习的必要性出发,重点阐述在混合式教学中课程设计与重构需要注意的目标、内容、结构、组织、方法等的转变,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学习兴趣。吴老师在报告中总结道:关于“金课”建设,需要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效果、考核题目和评价体系等多个维度上进行仔细考量和反复探索。

本次培训会气氛热烈,参会老师与吴宁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表示将大胆尝试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此次培训会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金课”建设,引导学校“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的建设与培育的重要举措,对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及未来混合式“金课”认定起到推动作用

思源教学沙龙活动是由教务处主办,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混合式教学信息素养为主题并长期开展教学活动,旨在提升我校教师教育理念、教育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本学期思源教学沙龙活动(10月份)链接:

http://jwc.xjtu.edu.cn/info/1025/7325.htm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