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鉴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CORE100510

学时:32

学分:2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核心课

所属板块:文学与艺术

任课教师:方小笛等

课程内容简介:

《音乐鉴赏》为国家教育部教体艺厅[2006]3 号文件中正式列入目前高校限定性艺术教育课程。音乐艺术是一门多功能的学科,是一种作用于感情、精神、道德和灵魂的教育,是打开通向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各领域大门的钥匙。

该课程是通过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学习音乐艺术理论、鉴赏音乐艺术作品、参加音乐艺术活动等,了解、吸纳中外优秀音乐艺术成果,理解并尊重多元文化,培养形象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养高雅的审美品位,培养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

先修课程: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网络教学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马西平、曹耿献、方小笛等编《音乐鉴赏》,西安交大出版社,2017年9月

考核方式:开卷考试(平时成绩40%+考试成绩6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