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与无人驾驶革命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6603

学时:32

学分:2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

选课要求:各年级本科生

任课教师:魏衍举 ,李倩倩

魏衍举,男,博导 副教授汽车工程系副系主任,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主要致力于清洁替代燃料燃烧机理研究。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瞄准未来汽车清洁、智能的两大发展方向,系统地讲授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控制系统、行车系统、智能传感系统等组成系统的基本原理与控制方法,让同学对未来物流移动运载模式方法建立一个清晰的认识。

目的:新能源汽车及无人驾驶技术已成为 21 世纪汽车工业的发展热点。清洁、智能、联网是二十一世纪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方向。本课程密切贴合时代需要,目的是系统地为我校本科生普及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相关的政策法规、能源利用、智能控制、工作原理和应用相关的专业知识,为以后从事相关行业打下一个良好的理论背景知识基础。

先修课程:无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教材:

[1]崔胜民,韩家军. 新能源汽车概论(第二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 年.

[2]李力,王飞跃.智能汽车:先进传感与控制.机械工业出版社,2016 年 11月

考核方式:成绩考核形式:综合大作业(70%)+平时成绩(考勤、课堂提问、课堂讨论等)(3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