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程序设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10300

学时:32

学分:2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

选课要求:1-4 年级学生

任课教师:杨琦(东校区)、贾应智(西校区)

杨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硕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

贾应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课程内容简介:

Web程序设计是面向全校各专业的计算机选修课程,是计算机教育的基础和重点。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介绍Web技术相关概念、核心技术及最新进展;Web服务器的架设和管理;HTML和XML标记语言相关技术及开发环境;网页设计与制作;Web客户端开发包括JavaScript和AJAX技术;Web服务器开发,包括ASP.Net技术等内容。本课程的重点在培养学生的Web程序设计开发能力。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Web程序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用HEML+CSS+JAVASCRIPT+C#+ASP.NET进行Web程序设计开发。

先修课程:无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参考书:

[1] 教育部考试中心.Web程序设计.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

[2] 郝兴伟.Web技术导论.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

考核方式:

东校区:闭卷+上机考试;闭卷考试成绩占40%,上机成绩占30%,平时成绩占15%,实验成绩15%;

西校区:开卷考试;开卷考试成绩占70%,上机作业成绩占3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