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序设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10100

学时:32

学分:2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

选课要求:1-4 年级学生

任课教师:杨琦(东区)、贾应智(西区)

杨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硕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

贾应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课程内容简介:

C#程序设计是面向全校各专业的计算机选修课程,是计算机教育的基础和重点。主要教学内容包括:Visual C#集成开发环境的使用,C#语言基础及面向对象机制,C#中的域、属性、方法与事件,继承与多态,泛型编程,简单和复杂界面的Windows程序设计,包括常用控件、菜单、工具栏、对话框和GDI+编程等。本课程的重点在培养学生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开发能力。

本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使用NET 平台开发窗体和网络应用程序的能力。主要任务为以应用为主,以语法介绍为辅,主要包括 C#语言基本语法、面向对象编程方法、C#开发 Windows 应用程序等。

先修课程: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杨琦. C#程序设计讲义.西安:西安交通大学校内讲义,2019.

杨晓光.《Visual C#.Net 程序设计》,北京: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2008

考核方式:

东校区:闭卷+ 上机考试;闭卷考试成绩占40%,上机考试占30%,平时成绩占15%;实验成绩占15%;

西校区:开卷考试;开卷考试成绩占70%,上机作业成绩占3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