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中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6212

学时:64

学分:4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全球视野与当代中国

选课要求:本科生

任课教师: 何小超 赵欣 钟游 邹莹 富昭

课程内容简介:

德语(中级)是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的通识类选修课程。本课程在德语初级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完成德语基础语法的学习,掌握德语基本语法及常用的基础词汇,培养学生具有初步的听、说、写、译的能力及具有初步的阅读能力。能用德语交流较简单的信息,部分了解德国文化国情基础知识。并为进一步学习提高德语水平打下语言基础。

本课程学习德语基本阅读、被动态、将来时、过去时、过完成时,虚拟式、代副词、关系代词及从句、分词等,学习掌握词汇量约600个单词。

先修课程:德语选修初级

授课模式:理论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 富昭等编,《大学通用德语》第二册,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年

考核方式:开卷考试,试卷成绩占70%,平时作业占15%,上课考勤占15%。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