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初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5812

学时:64

学分:4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全球视野与当代中国

选课要求:全校本科生

任课教师:邹莹 何小超 富昭 赵欣 钟游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是全校本科生通识类基础选修课。该课程旨在系统教授德语语音、语法、词汇、习惯表达法及句型等诸项德语最基本知识,通过严格的基本语言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德语基本听、说、读、写能力,使学生具备初步的口头及笔头表达能力,并为进一步学习德语奠定良好基础。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掌握德语语音、名词、人称代词、物主代词、名词、冠词、疑问词、介词、形容词、副词、数词,动词现在时、完成时,情态动词、命令式,句子种类及成份、复合句等,掌握词汇量约300 个单词。使学生掌握主要的读音规则,发音基本正确,掌握句子基本语调,基本的语法及常用的基础词汇。

先修课程:无

授课模式:理论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 张雄等编,《大学通用德语》第一册,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年

考核方式:开卷考试,试卷成绩占70%,平时作业占15%,上课考勤占15%。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