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中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6112

学时:64

学分:4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全球视野与当代中国

选课要求:本科生

任课教师:彭玲、叶琳、刘彦晶

课程内容简介:

俄语(中级)是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开设的通识类选修课程。本课程在俄语(初级)阶段对语音、语调、语法、言语训练、书写等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语法、言语训练等授课环节进一步扩充俄语语法基础知识,扩大词汇量,提高学生俄语口语和笔语的表达能力。

本课程的基本要求包括:巩固俄语初级阶段所学的俄语字母拼读规则、常用调型及书写规则等知识;掌握俄语名词、动词、形容词、数词、简单句等基本语法;正确理解对话、课文内容,掌握词语的用法,能够流利朗读,能够按照既定情景和题目进行会话、作文及转述;进一步了解俄罗斯政治、经济、文化国情知识。

先修课程:俄语(初级)

授课模式:理论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史铁强 张金兰,《大学俄语》(第一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0 年;

[2]宋云森,《活用俄语句型会话》(中级),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

考核方式:开卷考试,总成绩(100%)=平时成绩(30%)+考试成绩(7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