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初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5712

学时:64

学分:4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全球视野与当代中国

选课要求:本科生

任课教师:彭玲

课程内容简介:

“俄语”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一门通识类选修课程,是为俄语零起点的学生所设置的俄语学习平台。本课程主要讲授内容包括俄语的发音、调型和文字书写;俄语基础语法、言语训练、礼貌用语及文化国情几部分。

课程的基本要求为:第一,掌握俄语字母、单词的正确发音、运用所学调型朗读对话和短文;第二,掌握俄语书写规范,正确认读和书写手写体、印刷体;第三,了解俄语基础语法的特点,掌握其规则,并能够正确运用所学基础语法进行简单的日常对话、阅读和写作;第四,了解俄罗斯历史文化等相关国情知识。

本阶段的学习将为学生了解俄罗斯社会、历史和文化开辟一个全新窗口,并为其以后进行较深入的俄语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先修课程:无

授课模式:理论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史铁强 张金兰,《大学俄语》(第一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0 年;

[2]宋云森,《活用俄语句型会话》(初级),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

考核方式:开卷考试,总成绩(100%)=平时成绩(30%)+考试成绩(7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