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管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0208

学时:32

学分:2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生命关怀与社会认知

选课要求:全校学生

任课教师:尚玉钒

尚玉钒,女,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组织管理教师,研究兴趣:团队领导力开发、员工创造力激发、管理沟通有效性、和谐管理理论。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将向学生讲授沟通的基本知识,帮助其认识沟通中主体与客体的差异对沟通有效性的影响,以及带领学生思考并实践有效沟通的基本技巧。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我们期望能使学生掌握沟通的基本原理和技巧,帮助学生能正确使用沟通理论去分析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沟通问题,并能够有意识地提升自己的沟通有效性。本课程还专门设计有特别的沟通实践训练环节,将通过小实践准备、现场展示、组间的交流研讨来提升学生们的商务演讲展示能力。

先修课程: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管理思维与沟通》吕春晓等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13

考核方式:闭卷;闭卷考试成绩占50%,课程表现占10%;实践展示占4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