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基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0119

学时:32

学分:2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生命关怀与社会认知

选课要求:全校本科生

任课教师:张蕾闫大卫冯亚萍李华清

张蕾,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

课程内容简介:

经济学基础是一门系统地论述经济活动基本原理、原则和一般方法的课程,同时也是理论与实际结合比较紧密的一门课程。本课程目的: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了解和掌握现代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从事任何工作所不可或缺的普遍常识。本课程目的在于培养提高学生的现代经济思维,服务于实用性的理论知识的普及性介绍,为以后的工作和进一步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学生应掌握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的基本内容、基本研究方法;让学生能应用经济学的知识解释和解决现实经济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经济理念,培养学生把经济学应用与学习与职业的能力。

先修课程:高等数学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 曼昆《经济学基础(第五版)》,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

[2] 高鸿业,主编,《西方经济学(第五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

考核方式:考查;期末考试成绩占70%,平时表现占3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