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1850

学时:24

学分:1.5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生命关怀与社会认知

选课要求:全校学生

任课教师:任文君

任文君,西安交通大学体育部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市生命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陕西省预防医学学会学校卫生分会常委,陕西省学生体质与健康专家组成员。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学习并掌握篮球运动基本技术,基本战术;初步掌握篮球规则和裁判法,通过科学的教学过程,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掌握篮球运动技能,增强体育意识,养成锻炼习惯,加强品德教育,培养个性,使学生的身、心全面发展。较全面、系统地学习篮球运动的技术与战术,掌握锻炼方法与手段,提高技术、战术在快速对抗中的运用能力。培养勇敢顽强、团结奋进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

先修课程: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篮球·排球·足球》,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1年

[2]《西安交通大学体育教学大纲2015》

考核方式:

(1)实战能力考核,满分70分。其中个人技术40分;战术意识10分;全队攻、防战术10分;攻、防积极主动性10分。

(2)学习态度,满分30分。依据学生出勤情况和平时学习表现进行评定。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