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2450

学时:24

学分:1.5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生命关怀与社会认知

选课要求:全校学生

任课教师:韩骥磊

韩骥磊,体育中心,讲师(高校)。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要求掌握正确的足球基本技术、提高基本战术的运用,提高学生实战能力。根据学生不同情况,遵循循序渐进,区别对待教学原则,使学生不同程度的受益。凸显兴趣爱好教学特点,以训练促教学使学生掌握了解最新的足球动态和信息。

通过此课程使学生进一步提高足球基本技术和基本战术,了解足球理论基础知识,了解最新足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在培养学生兴趣爱好的基础上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以及勇敢顽强,团结协作的作风。

先修课程: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全国体育院校通用教材《现代足球》(人民体育出版社)

[2]《西安交通大学体育教学大纲2015》

考核方式:

(1)基本技术(50分):运球绕杆射门,每根旗杆间距为3.5米,绕6根旗杆,不得越杆和漏杆。球从起点向前滚动开始计时,球越过球门线停表,如球位越过两球门柱间及横梁下的球门线,专项总分减5分。

(2)技评成绩(20分):根据运球技术动作的准确性,踢球的力量、速度、步法的灵活性,身体的协调性和处理球熟练程度,综合评分

(3)学习态度(30分):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学习态度、出勤情况、思想作风等综合评定。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