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1450

学时:24

学分:1.5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生命关怀与社会认知

选课要求:全校学生

任课教师:赵江鸿

赵江鸿,体育中心副教授。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以基本技战术教学为主要内容,注重应用能力的培养和相关知识的扩展。重视学生学习基础实际情况采用区别对待原则,积极开展互帮互学和师生交流,增进了解、共同提高。

通过本课程学习使学生进一步掌握羽毛球的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战术,具备一定的实践能力。掌握和了解羽毛球的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培养学生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爱好和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

先修课程: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1年

[2]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羽毛球竞赛规则》,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7年

考核方式:

专项素质及临场技战术应用考核:

(1)专项素质测试:5次左右两侧往返跑40%。

(2)全场1对1半固定球路对练50%。

(3)学习态度1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