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2550

学时:24

学分:1.5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生命关怀与社会认知

选课要求:全校学生

任课教师:吴宝才

吴宝才,体育中心副教授。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以基本技战术教学为主,注重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构建学习与竞争的平台;及时把握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前沿,介绍新技术、新规则,扩大学生的视野,启发学生勤于思考,多动脑筋的习惯。

课堂上认真贯彻教书育人宗旨,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积极开展互帮互学,个体差异区别对待。

通过本课程,使学生掌握一定的乒乓球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乒乓球的常见技战术,具备一定的裁判工作能力。培养学生对乒乓球运动的兴趣,使之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骨干,养成终身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强化竞争与团队意识。

先修课程: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乒乓球 羽毛球 网球.[M].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0

考核方式:

(1)基本技术(50分):一分钟左推右攻,一推一攻得2分;

(2)技术评定成绩(20分):根据击球动作的准确性,击球的力量,身体的协调性和处理球熟练程度,综合评分;

(3)学习态度(30分):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学习态度、出勤情况、思想作风等综合评定。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