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式擒拿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2350

学时:24

学分:1.5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生命关怀与社会认知

选课要求:全校学生

任课教师:洪流

洪流,体育中心副教授。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一,学习软式擒拿的基本知识;第二,学习软式擒拿的技击技术,了解软式擒拿的技击特点及实战技术、战术;第三,了解国外擒拿术及各自特点(重点介绍和气道技术)。

通过本课程,要求学生掌握软式擒拿的基本技术,能够独立应战,正确树立正确的软式擒拿动作概念,去除擒拿的神秘感,掌握软式擒拿的基本训练方法,练功方法,树立武德观念。

先修课程:无

授课模式: 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擒拿与反擒拿》作者:舒建臣,河北科技出版社,2009年

[2]《擒拿反擒拿88法》作者:韩建中,人民体育出版社,2011年

考核方式:

(1)技战术:70%。

(2)学习态度: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学习态度、出勤情况、思想作风等综合评定,3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