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健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课程编码:GNED101950

学时:24

学分:1.5

课程类别:基础通识类选修课

所属板块:生命关怀与社会认知

选课要求:全校学生

任课教师:裴永杰

裴永杰,男,体育中心副教授。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主要内容为:通过合理、科学的健美教学、锻炼过程,使学生磨练意志,增强体质,全面发展身体素质;发达肌肉、增长肌力、改善形体;掌握健美运动的基本理论和锻炼方法,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培养终身体育思想。

本课程要求为:第一,从实际学生出发、注重实效,合理安排练习的运动量;第二,培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意练习的趣味性与锻练氛围;第三,注意身体全面协调发展及内脏器官功能发展,全面提高身体健康水平;第四,正确处理好上肢和下肢及全身各肌肉群的协调发展;处理好形体和内脏器官之间的关系,全面发展身体素质。

先修课程:

授课模式:面授讲课

使用教材及参考书:

[1]大学体育教材《健美、健美操》(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2]《西安交通大学体育教学大纲2015》

考核方式:

(1)卧推:a.卧推下去时,杠铃杆贴胸,推起时手臂伸直;b.每一个重量连续卧推三次算成功;c.每人可试推三个重量,取最好成绩。

效果评定:专项分=卧推重量(kg)/体重(kg),占50%;

(2)肌肉展示:占20%;

(3)学习态度: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出勤情况、思想作风等综合评定,占30%。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