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堂首页 >> 精品课程 >> 在线开放课程(MOOC) >> 正文

光电子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学院 电信学部 课程负责人 朱京平
获批年份 2017

课程以信息光电子系统中信息传递与处理的环节为主线,系统介绍光电子学双基知识及各种效应间的内在联系。具体内容主要包括:1)光电子学概览——绪论,2)所需光学基础知识汇总——光及其传输特性,3)光电子系统的源——激光,4)光电子信息传输通道——光纤与光波导,5)光电子信号加载与控制——光调制,6)光电信号的接收与探测——光探测,7)光信号的展现——光显示,8)构成光信息网络的必要部件——无源器件,9)光信号的存储——光盘与光存储这9部分有关基本概念、基础理论、基本原理与应用基础,并有演示实验和自测题等配合,力图使学生掌握光电子技术全貌。

光电子学(一)包括前面4部分内容;光电子学(二)包括后面5部分内容。

课程链接:光电子学(一)光电子学(二)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