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堂首页 >> 精品课程 >> 在线开放课程(MOOC) >> 正文

大学物理—机械振动、波和波动光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学院 理学院 课程负责人 刘丹东
获批年份 2017

以物理学基础为内容的大学物理课程是一门研究和阐明物质基本结构、基本运动规律、相互作用的基础课程。它的作用一方面是为学生打好必要的物理基础,另一方面是使学生学习科学的思维方式以及处理问题的基本方法。

西安交通大学工科类《大学物理》MOOC课程分为五个模块,大学物理之《力学》、《机械振动、波与波动光学》、《电磁学》、《热学》和《量子物理》。

《大学物理-机械振动、波和波动光学》是研究振动与波及其干涉、衍射、偏振等现象的课程。  它涉及到了很多的生活和实验现象,所以在这个模块中,我们特别地突出了理论与实验及自然现象的有机结合。为了激发学生的兴趣,我们拍摄了大量精心设计的物理实验,还在计算机上模拟计算了较难理解的物理过程,并把它们动态地展示出来,以帮助同学更好地理解、掌握所学内容。

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包括省教学名师,以及省、国家微课教学竞赛一、二等奖的获得者。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JTU-1001593008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