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堂首页 >> 精品课程 >> 在线开放课程(MOOC) >> 正文

中国哲学经典著作导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学院 人文学院 课程负责人 韩鹏杰
获批年份 2017

本课程旨在介绍中国哲学经典著作的主要思想,既有对儒释道经典的介绍,也有对理学、心学思想的阐释,以期以一种更广阔的视角看待中国传统哲学,让学生能够对中国传统哲学有一种全方位的认识,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加强哲学经典著作与学生的联系,强调传授知识与提高质量相结合;强调人文精神教育与科学精神教育相结合;强调批判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与我国现代化建设相结合;强调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与吸收外来文化一切优秀成果相结合。强调时代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从而引导学生熟悉中国传统文化,拓展大学生知识面,完善当代大学生的知识结构,弘扬人文精神,提高文化素质。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JTU-46019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