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堂首页 >> 精品课程 >> 在线开放课程(MOOC) >> 正文

视觉与艺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学院 人文学院 课程负责人 贾濯非
获批年份 2017

你了解中西方绘画的差异吗?你知道室内外空间设计的原则吗?你理解视觉文化传达的意义吗?本课程主要围绕生活中的设计问题展开讲解、归纳和总结,培养艺术素养,读图时代已经到来,你准备了好了吗?

课程背景:

1.信息技术带来的视觉文化时代,强化了人们对视觉感官的依赖。

2.视觉文化兴起的“读图时代”,正在改变着人类的传统思维模式。

3.以网络和视频为平台的当代大学生,需要视觉艺术素养教育的新路径。

课程目标:

1.掌握艺术图像的形式构成规律,了解视觉艺术的基本概念和表现语言。

2.提高对视觉艺术表现形式的把握,提升对造型艺术的品鉴能力和人文修养。

3.引导建立健康的视觉审美习惯,丰富人生情趣,提升人生品格质量。

课程设计原则:

1.解除“风格、主义、流派”的干扰,理性“读图”。

2.还原视觉案例的创作思维和情绪,感性“悟图”。

3.运用视觉习性的精神作用,创造心灵间沟通的感官桥梁。

课程链接:http://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50546#courseDesign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