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堂首页 >> 精品课程 >> 在线开放课程(MOOC) >> 正文

智能仪器设计基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学院 电气学院 课程负责人 曾翔君
获批年份

课程的意义:

1.通过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化了解智能仪器硬件组成原理以及相关设计方法,综合应用在电类相关课程中学习过的各种知识,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2.该课程对于增强本科生对电路、电子、电磁场以及控制系统等基础课程知识点的理解和领悟,对其创新和创业能力和科研素养的培养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3.“智能仪器”的研发是当前信息化和智能化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点领域,因此,开设“智能仪器设计”线上课程会满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旺盛需求。

课程的特色:

1.围绕“智能仪器硬件设计”这条主线,分别介绍了智能仪器的传感器基础、前向通道设计、微处理器系统设计、后向通道设计、供电和抗干扰设计等内容

2.作为一本定位为应用基础类教材,本书对器件原理的介绍占用了大量的篇幅,例如,运放的电子学基础、ADC和DAC原理以及存储器的结构和原理等内容。

3.教材的编写以内容的实用性为基本出发点,对于电路分析,重在解释其提出背景、作用和特点,至于所依据的公式一般均简化或直接给出,不做详细推导。另外,教材中援引了很多科研中总结的工程实例。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JTU-1207106818

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
地址及电话: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教学主楼1304#  029-82665422